黑龍江甲流肆虐 16所學校停課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訊】自9月份學校開學以來,中國黑龍江省校園甲型流感病例持續增加,哈爾濱、大慶、齊齊哈爾等幾個人口密集的城市都出現集體爆發現象,已經有16所學校停課,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哈爾濱工業大學陳姓學生表示,甲型流感疫情,最嚴重的是黑龍江大學,已經在月中封校了。他們學校25號起停課兩週。

陳姓學生:「我們這兒有好幾個學校都是接近於爆發那種情況,學校就封校停課了。學校前兩天在一天之內就冒出了20來例,有大約幾百人都被隔離了。」

大慶師範學院韓姓學生表示,鄰近的八一農墾大學和大慶石油學院都封校了,他的學校也跟著封校。

韓姓學生:「我們學校現在還都沒有甲流,然後學校就都給我們放假了,我們八一、石油都發現了嘛,現在我們就屬於回家來避難。」

八一農墾大學馬姓學生表示,學校放假兩週。

馬姓學生:「病例說是有,不要聚眾,不讓去人多的地方,網吧之類的。」

齊齊哈爾大學生公寓工作人員表示,學校已經放假了,被隔離的還不能回家。

工作人員:「學生就是寢室走廊,十一放假,有病的就沒有放假。」

齊齊哈爾實驗中學附近居民表示,發現病例的中小學都停課了,實驗中學出現20多個病例最多。

居民 :「有的學校發生病例了他就放了。20來個,他們屬於停課。」

據大陸媒體報導,9月開學以來,黑龍江省16所學校出現甲型流感病例。黑龍江官員表示,隨著秋冬季的到來,大面積暴發的可能性加大。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