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指數 噗浪推特看得到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9日電)環保署跟上Web2.0時代網路社群的新趨勢,即日起在噗浪網(Plurk)和推特(Twitter)提供空氣品質指數(PSI)與紫外線指數(UVI)即時資訊。

環保署表示,民眾只要持有噗浪推特帳號,將環保署帳號 (空氣品質指數:epa_psi或紫外線指數:epa_uv)加入「追蹤名單」,就可不定時收到空氣品質和紫外線的監測數據。

環保署表示,噗浪及推特等微網誌操作簡便,還可以相互「噗來推去」,隨時發布及追蹤有興趣的消息,使用人數急遽增加。環保署將即時性監測資料與微網誌結合,當空氣品質指數達100(不良)以上或紫外線指數達11(危險)以上等級時,電腦程式就會自動「噗網」,發布通知網友。

除了能提供即時監測資訊外,環保署表示,也可藉由網友彼此間社群脈絡關係,加速監測資訊的擴散與傳播,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