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學校開學 紐市長彭博問候學生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紐約市公立學校的一百萬名學生,經過一個長長的輕鬆暑假後返校了。今天紐約市彭博市長在紐約市教育局局長喬克萊因陪同下,向來到學校的學生們問候,並且回答了預防甲型流感等問題。請看報導。

今天一大早紐約市長彭博來到紐約皇后區的第一百一十一公立小學,在開學的第一天迎候學生們。很多學生和家長與彭博留影,彭博市長也跟學生們在一起談笑風生。他記得他念6年級的時候是1952年,而且風趣的說他自己認為他曾是一個完美無缺的孩子,而他的母親卻不以為然。他還敘述了他孩提時代的趣事。

彭博:“我記得我的父母帶我去(另一個城鎮),我看到一個老年人站在火車的尾端,那人正是杜魯門在進行1948年的總統競選活動。我還記得另一件事。別人看我像外星人,我記得我的父母抱著我,忘記是哪一個了,越過人群是一個商店的一扇窗,所有的人圍著那扇窗,而那扇窗就是今天的電視機。”

彭博市長還回答了大家關心的問題,對於甲型流感,彭博市長認為家長和學生不用太過擔心。

彭博:“甲型流感至今為止還是比較溫和,孩子們容易感染。甲型流感的症狀表現也往往是相對溫和的。他們可能會覺得有幾天身體不舒服,這種情況時有發生,就像你知道,每年都會得感冒,如果打噴嚏,要遮住鼻子,如果咳嗽,要摀住嘴巴,留在家裏不要來學校。”

就家長和學生普遍關心的甲型流感預防針計劃,彭博市長預計下個月這個計劃會實施。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 方慧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