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中文學校舉辦漢字文化節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訊】由美東中文學校協會舉辦的漢字文化節,今天(9月6日)在紐約法拉盛的華僑文教中心舉行。活動介紹了孔子一生的成就,希望華人的下一代繼續保持尊師重道的精神。請看詳細報導。

這次漢字文化節介紹了兩千多年前春秋時代的孔子的生平及成就,特別是他“有教無類”的教育普及思想,對後代產生深遠的影響。活動中還展示了明代時期繪製的孔子畫像。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前會長瀋琬貞介紹,這些大幅的畫像是特別從馬里蘭州運來﹕“社區的人對儒家思想和倫理道德、禮節等,也不是很注意的。所以我特別說用這種畫像來吸引大家,重視教育,重視文字。”

在活動中,還有各種文藝表演,以及華裔學生表演了通常在祭孔典禮上舉行的六佾舞,同時還有民俗藝術展覽。

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呂元榮表示,希望這次活動可以促進正體漢字的教學﹕“這一項漢字文化節的系列活動,是僑務委員會今年度特別推出來,希望能夠透過我們的正體字的學習,一方面我們的正體字教學,二方面能夠結合中華文化與台灣多元文化的學習。”

新唐人記者在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