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加強防疫 流感醫療院所驟增近4倍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3日電)台北縣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為有效防疫,積極鼓勵更多診所加入流感服務行列,使得流感服務醫療院所由原先59家驟增到202 家,增幅近4倍,民眾若有流感症狀應儘速就醫。

衛生局指出,自8月15日起,快速篩檢為A型流感者可由健保支付克流感藥物,衛生局積極鼓勵更多診所加入服務行列,提供採檢及投藥,使得流感服務醫療院所由原來的59家擴增至202家。

衛生局表示,民眾若有發燒及呼吸道症狀,且同時具有肌肉酸痛、頭痛、極度倦怠感其中一種症狀者,請戴口罩就近前往流感服務醫療院所就診,若不清楚流感服務醫療院所相關資訊,可上衛生局網站查詢。

衛生局表示,在基層醫療院所加入流感服務後,可增進民眾就醫的便利性,醫師看診時會評估決定是否進行新流感快速篩檢,檢驗結果若呈陽性,將開給「克流感」藥劑,至於部分診所「克流感」缺貨,明天可望由中央釋出補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