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防疫 上學前先量體溫

【新唐人2009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0日電)中小學明起開學,學校擔心「325停課標準」將影響授課,衛生署今天強調,是「上課時間」3天內2名以上學生「經醫師診斷」流感才全班停課5天,如果學生發燒不到校,不必停課。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325停課標準是從第一個學生病例起算的72小時內,停課時間包括例假日與國定假日在內,這項規定適用於高中職 (含)以下學生及幼教托育機構,大學可自行斟酌是否停課。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林頂今天指出,325標準規範的是學校上課時的防疫措施,用意是阻斷流感在校園傳染,如果學生生病未到校上課,較無傳染同班同學之虞,不列入325標準中的生病人數計算。

林頂建議,家長可在孩子出門前,替孩子量體溫,若有發燒現象,最好在家休息,不要拼全勤,如果發燒超過攝氏38度,有呼吸急促、極度倦怠、肌肉痠痛等流感症狀,宜儘速就醫。

坊間流傳開學後的「防疫三寶」:口罩、手帕及乾洗手,林頂指出,正確洗手最重要,不方便洗手時才用乾洗手,咳嗽打噴嚏時應用手帕掩口鼻,發燒、有呼吸道症狀的病人才要戴口罩,退燒或病症緩解後可卸除口罩,沒生病就不需要戴口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