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中小學開學防疫物資 教育部撥款補助

【新唐人2009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30日電)全台高中、國中、國小明天開學,教育部今天表示,為防堵H1N1新型流感,,撥款約新台幣 600萬元給全台灣每所高中與高職購買口罩,並發放4600支耳溫槍給25縣市學校。

教育部表示,因風災導致家庭變故的孩子,免付營養午餐費,已經撥款1億6000萬元補助,另外也包含提供學校廚房清潔用品等費用。

對於在安置所聚集的學童,教育部日前已經發送12萬9000餘片口罩給易地安置的18所學校和嘉義縣阿里山鄉9所學校;同時也配送84萬片口罩到6縣市災區學校。

高中、國中和國小學生明天開學,教育部建議,學生每天在家與到校入班前各量 1次體溫,確實記錄;對於發燒38度的學生,則建議在家休養,不要到學校上課。

不少學校都已做好開學前準備,台北縣光復國小明天還會有 3次30分鐘的短片宣導和老師與學生們的討論互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