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全國大停課 將徵公廣頻道上課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7日電)新流感疫情增溫,依現行停課標準,疫情嚴重時,不排除全國大停課。教育部今天表示,若發生大停課,將徵用公廣集團電視頻道播放教學影片,讓學生在家自主學習。

教育部國民教育司副司長鄭來長表示,因應開學後可能的疫情發展,教育部已依「9年一貫課程綱要」標準,排定今年9月1日到明年1月底國中、小各科主題式課程教授日程,要求國立教育資料館安排教學影片,方便全國大停課時提供給電視台播放。

鄭來長說,依教育部規劃,全國大停課發生時,將徵用台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所屬各電視頻道(如公視、華視教育頻道、原民台、客家台),每個星期一到星期五、下午一時到下午六時時段播放國中、小各科主題式教學影片,讓學童在家也能持續學習,相關教學影片也已提供給各縣市政府,並將上網讓家長下載。

高中職學生部分,鄭來長說,由於各分科課程太細,實務上無法顧及高中職學生的就學需求,「希望不會走到(全國大停課)這一步」。

至於各級學校個別班級因疫情停課方面,鄭來長表示,教育部次長呂木琳上午主持部內會議時要求,為維護學生受教權,「原則上都要補課」,教育部已將相關要求及停課注意事項函文給各縣市政府教育局。

鄭來長說,經過軍方、交通部門全力清掃、搶通道路,除嘉義縣達邦國小里佳分校確定要以直升機協助空運9名老師及相關教學物資到校外,其餘學校都已找到讓學校復學的方案。

如嘉義縣太和國小商借茶廠、香林國小借用中華電信公司會議室、高雄縣小林國小則借用甲仙國小校地上課等,所有災區的國中、小及幼稚園都可在8月31日如期開學上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