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準備應付新型流感第二波流行

【新唐人2009年8月21日訊】(中央社北京21日法新電)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今天呼籲各國政府,準備好應付H1N1新型流感可能爆發第二波流行,並警告決策者屆時將面臨分配疫苗的難題。

亞太地區一場連續三天的流感研討會中,陳馮富珍在預錄的談話中表示,「我們無法確定最糟的狀況過去了,還是還沒來。」

「我們必須準備應付這變化莫測的新型病毒,不管它又將帶來什麼意外…在微生物的世界裡,不斷隨機突變是其自然求生之道。」

「一如過去幾次大流行,我們也必須準備好面對新型流感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的到來。」

根據世衛組織本週最新更新數據,今年4月爆發H1N1 A型流感病例以來,已累計約1800死亡病例,且絕大部分發生於美國。

世衛組織6月時宣布進入全球大流行,並表示目前逾170國已有確診病例。(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陳君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