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冬季流感爆發 美國公布企業防疫準則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胡立宗華盛頓19日專電)美國政府今天公布2009年至2010年季節性流感出現時的企業防疫準則,重點包括彈性上班與休假制度、員工健康防護措施、評估大量員工請假時的營運模式等。

企業防疫準則主要由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研擬,今天由商務部長駱家輝(Gary Locke)、衛生部長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及疾管中心與勞工部官員共同對外宣布。

駱家輝強調,準則的關鍵就在,萬一出現流感疫情時,如何避免工作場所感染,因此除了增加個人衛生設備、鼓勵員工勤洗手外,雇主也應建立遠距(在家)工作機制,以及減少不必要的出差旅行。

塞比留斯則表示,雇主應鼓勵員工接種流感疫苗,特別是孕婦、16至24歲年輕人、原本就有氣喘等疾病的高風險群;如果出現發燒症狀,至少要等燒退了24小時才能恢復工作。

其他的企業防疫重點包括:預先計畫區內學校停課時的因應方案,因為許多員工可能必須留在家裡照顧小孩,而且政府也不建議將小孩帶到工作場所。

另外,除了洗手及個人衛生設備,雇主最好能加強工作場所的發燒篩檢機制,避免員工抱病工作,同時也應擴大辦公室的坐位間隔並避免大型的面對面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