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災情嚴重 加拿大卡爾加里臺胞呼吁社會捐款賑災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訊】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晚間公布莫拉克風災災情統計,到晚上10時為止,莫拉克颱風造成全台共136人死亡、386人失蹤、45人受傷。

應變中心表示,有關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和六龜鄉新開部落疑似遭土石掩埋的人數,由高雄縣災害應變中心查證中。

自來水尚有3826戶待修、電力尚有8517戶待修、市內電話尚有2129戶待修、行動電話基地台尚有98處待修、省道尚有42處待修、縣道尚有37處待修。

而包括屏東縣佳冬鄉焰溫村、溫豐村、羌園村、林邊鄉光林村,今天淹水仍有約25公分到70公分,救災人員已調度26部大型移動式抽水機和24台小型抽水機處理。應變中心表示,屏東部分地區仍淹水的主因是下水道遭泥砂阻塞、居民住宅低於海平面,排水不易。

農林漁牧損失累計新台幣134億528萬元,損害前四名縣市依序為屏東縣35億餘元、台南縣22億餘元、高雄縣21億餘元、嘉義縣18億餘元。

面對台灣50年來最為慘重的颱風災情,加拿大各地的台灣社團及機構都積極行動了起來,希望能幫助同胞。

目前,社會各界針對台灣颱風的捐助行動已經展開。加拿大卡爾加里中加文教協會、社團組織和臺胞積極行動呼吁社會各界賑災。

下面轉載加拿大卡爾加里中加文教協會、中華服務社、台灣同鄉會、台灣商會、全僑民主聯盟、亞省古箏協會發起的捐善款救災活動呼吁書。
各位好朋友:

我們的故鄉, 受88水災重創 。

流離失所的災民, 洪流土石下的亡魂, 救災殉職的英雄, 是我們的同胞 。

斷裂的橋樑, 重創的村落, 損失的農田, 是我們的家鄉 。

身在海外, 心繫台灣, 是你我無法改變的情懷。

救災全球募款機制已起動, 以下為僑委會所提供捐款訊息。

另外, 卡加利地區 慈濟志工, 已於8月14 , 15, 16星期五,六,日在西北 和東北 的大統華接受各界捐款。

再次募款時間為8月21, 22, 23 , 地點同樣位於西北 和東北 的大統華。

若有意願為此募款活動擔任義工, 可與慈濟 吳師姐 或 費老師聯絡 Tel: 403-271-1748。

若您有所不便外出, 但欲捐善款救災, 也可與 卡加利 台灣 各僑社負責人聯繫 。

(中加文教協會, 中華服務社, 台灣同鄉會, 台灣商會, 全僑民主聯盟, 亞省古箏協會 ) 。

請熱心的負責人代您轉交 並開立收據 。

你我一份心 同祈 蒼天 佑 眾生

簡伯彥 蘇偉琪

Tel: 403-210-2372, 403-969-237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