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在校語言暴力 最令南韓家長擔憂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南韓釜山基督教青年會(YMCA)最近進行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南韓學生家長對就讀國中子女最為擔心的是,在校學會罵人的「語言暴力」。

這份從7月13日至23日針對369名國中學生家長實施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就子女在學校有可能遭遇到的危險因素,30.6%答「語言暴力」、22.6%答「遭到排斥」、20.3%選「朋友的暴力行為」、也有6.8%認為「過度體罰」等。

考慮進入青春期國中學生的特殊情況,通常家長會擔心子女吸煙、飲酒、或性問題等,但令人意外的是,在這次調查中類似擔憂很少,分別達3.8%、2.8%和0.8%。

另外,有19%的受訪者表示「子女缺乏目標意識最讓人擔心」,其次為17.9%「對未來認識不足」、16.9%「成績不好」、14%「朋友關係」、9.6%「子女懶散的生活」等。

就目前子女感到最困難的事情,46.2%受訪者表示「成績」,這點反映了以考試為主的南韓教育政策。其次為22.8%「朋友關係」、9%「師生關係」、8. 2%「學校的營養午餐」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