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助亞美尼亞緩和經濟衝擊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訊】世界銀行目前正與亞美尼亞合作進行一項為期3年的國家夥伴策略計劃(Country Partnership Strategy),簡稱CPS,協助的領域包括醫療、教育、城市暖氣、供水處理等,希望藉此緩合全球經濟危機對亞美尼亞的影響。

CPS計劃主要是一種協助架構,世界銀行將會依循這個架構,協助亞美尼亞事務,直到2012年。

世行南高加索區主任阿薩德.阿拉姆(Asad Alam)表示:「我們的策略具有很強的穩定性,強調在短期內創造工作機會,並藉由提供額外資金給窮人,使他們在經濟危機期間,獲得生活所需。」

在醫療系統計劃中,醫療照護制度正在轉型為家庭醫師制度。這項計劃同時也將促使全國的醫療診所及醫院設立與革新。

而透過世行的暖氣計劃,亞美尼亞將有能力供應全國家庭及學校的暖氣,著實溫暖了亞美尼亞寒冷的冬天。學生瑪特歐思雅(Sona Matevosyan)說:「2007年以前,學校裡沒有暖氣,所以我們不得不放棄一些活動,尤其是課外活動。現在環境非常溫暖非常好。」

CPS計劃中,有些錢用來更新電力系統,及協助農業發展,希望能協助亞美尼亞安然度過危機對社會及經濟的衝擊。

亞美尼亞是原蘇聯共合國之一,自1991年脫離蘇聯獨立,西鄰土耳其,北接格魯吉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