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控制學校爭議升溫 家長意見分歧

【新唐人2009年7月24日訊】關於市長控制學校的爭議持續升溫,7月23日,民主黨參議員議會呼籲彭博支持一項學校制度改革的法案,而教師和學生家長中對市長是否應該控制學校的意見還是分歧很大。 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多位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於7月23日再次在紐約市政廳前對彭博市長開火,這次的集會聚集了更多的學生家長。

紐約州多數黨領袖艾斯帕達表示,彭博應該支持他們修改眾議院通過的關於市長控制學校的法案,主要包括建立家長培訓學校,增加文化課,以及設立監督校內警察的議會等。

參議員迪亞茲、帕金斯、艾德姆斯以及孟森瑞等在集會上再次強調了讓家長參與公校決策的重要,他們稱由一人來控制學校對老師和家長都不公平。

他們的呼聲獲得很多家長的支持。

一些支持市長控制學校的家長也來到現場,他們抨擊參議院最近因政治鬥爭而停止工作,致使相關法案沒有得到及時投票。

連教師工會內部對此也存在意見分歧。

參議員艾斯帕達也表示,相關的修改法案有好幾個版本,達成最後協議還需一段時間。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