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H1N1個案逾4百宗 學校提前放暑假

【新唐人2009年6月24日訊】香港H1N1甲型流感個案總數在星期二突破400宗,教育部門即日宣佈小學、幼兒園等繼續停課,而中學也將提早放暑假。當局預料H1N1甲型流感個案不斷上升,有可能超越季節性流感,在暑期成為主流病毒。

香港星期二新增至少60宗H1N1甲型流感(人類豬流感)個案,令纍計個案至少達408宗,再有一間中學因有學生確診而需要停課二週。因應近期流感疫情日益擴大,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在開完流感大流行督導委員會會議後宣佈小學和中學的停課安排。

香港教育局局長孫明揚:我們決定全港的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包括小學以及特殊學校,將不會在本學年復課,就是說他們已經開始放暑假。至於中學方面,除了因為有確診個案,現在已經停課的中學以外,其餘的中學從明天開始,可以在他們完成了期終考試之後提早放暑假。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就停課安排作出解釋。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希望不要出現一些很大型的、很突發的大的爆發,因為這樣就會增加一些比較嚴重的個案的機會。

曾浩輝並指出,H1N1甲型流感個案不斷上升,可能會超過季節性流感,成為主流病毒。他表示當局會視乎情況調節緩疫措施。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