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流感爆發 紐約議員籲保學校衛生

【新唐人2009年6月13日訊】截至6月12日,15名紐約人死於甲型流感,超過了全美死亡人數27人的一半,第15位病患就是布魯克林609中學的6年級學生,多所學校因甲型流感關閉以便展開清潔工作。然而,紐約市公校的清潔工卻面臨著失業的危險,多名市議員呼籲彭博市長恢復對學校預算。

6月12日,代表5,000名紐約市公共學校清潔工人的32BJ工會的部份會員在紐約市政廳大樓前集會,呼籲市長彭博不要削減7百萬美元學校經費,因為這會導致2,600名公校僱員從下一學年起失業,其中包括學校的清潔工人。

集會者表示,在目前甲型流感在紐約市持續蔓延並導致有學生死亡案例的時候,負責公共學校的衛生的清潔工人卻面臨著失業的危險,這會直接危及學生們的健康,對工人也不公平。

多名市議員郭亞倫、亞斯基以及迪波拉修等人也參加了集會,他們透露,已經有18位議員聯名向市議會議長柯魁英寫信要求在預算中恢復7百萬元的學校經費。

迪波拉修還呼籲教育局儘快給每個學校提供消毒殺菌液,以減低甲型流感和其他病毒的傳播。

32BJ工會共有10萬名會員,是全美最大的動產服務工會。

紐約市長彭博提出的預算案是否能在市政府以及州政府通過,以及預算案對全市的影響究竟有多大,請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