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議長訪京 訪民呼籲人權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訊】星期三,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北京之際,又有一些民眾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大樓前舉行示威活動,呼籲佩洛西關注中國人權。 抗議民眾表達了對民主和人權的渴望,以及對中共專制腐敗的強烈不滿。

佩洛西以嚴厲批評中共侵犯人權而聞名。她此行訪華,主要與中方討論應對氣候變化問題。

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大樓外,一些示威者在牆上用紅色顏料寫了“熱烈歡迎佩洛西,關注中國人權!”、“打倒腐敗!”等標語。

這些抗議者中,很多都是來北京上訪的外地訪民

重慶訪民曾光弗(音譯)說:“我們認為,美國有好的政策,又是民主國家。我們在標語上寫著:打倒腐敗和貪婪,民主萬歲。我們想要民主,我們需要民主。給我們人權。我們中國人也應該有人權,但中國政府沒有給我們。”

當局出動一批警察迅速逮捕了其中一些訪民。

民眾抗議在中國大陸此起彼伏,但示威者選擇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作為抗議地點,還非常罕見。一位訪民說,他們選在這裡抗議,是要發表一份反政府聲明,因為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是政府的宣傳機構。

星期一,佩洛西從上海轉往北京進行訪問之際,北京南站最高法院信訪接待室大樓前也爆發了大規模的群眾抗議。 大約兩三千名訪民以示威遊行的方式歡迎佩洛西來訪,並呼籲她關注中國人權,在衝突中十多人被抓,包括外國記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