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迷途羔羊返正道 林忠祥再展人生精采棋局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訊】更生人的春天系列專題 (3)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5日電)「上帝是我最佳精神導師」,更生人林忠祥徹底與毒品絕緣,嘗試擔負起領頭羊角色,引導迷途羔羊重返正道,再展人生精采棋局。

在少不更事、年少輕狂的年紀,由於父親突然過世等因素影響,林忠祥的人生出現變化,心情的低潮讓邪惡的「黑暗」力量乘虛而入,誤入歧途染上毒癮。

與一般吸毒者的心路過程相同,林忠祥吸了又戒、戒了又吸,沾染毒品惡習10多年,連就讀的高中也換了4所,進出監獄更達4次。

「毒品不要碰」,林忠祥以慘痛的親身經歷提出告誡,他說,毒癮很難戒除,絕對不能碰。戒毒期間會有忽冷忽熱、上吐下瀉、暈眩等症狀,甚至出現長達1、2個月吃不下及睡不著覺的情形。

雖然毒癮威力不小,導致吸毒者吸了又戒、戒了又吸,不過,林忠祥說,最重要的還是要看個人的毅力和決心,才是根本的標本兼治之道。

經歷了6年獄中生活,林忠祥的人生依然陷入困頓,所幸當他的姐姐在看到總統馬英九當年擔任法務部長時拍攝的「向毒品說不」廣告後,決定與林忠祥長夜促膝懇談,親情的懇切讓林忠祥抱頭痛哭,順利戒毒成功。

林忠祥至今天對姐姐不放棄的姐弟情深,時常感念在心,他也向上帝懺悔,並有了信仰,在教會擔任「傳道」,擔起領頭羊角色,協助迷途的羔羊重返正道

擔任「傳道」後,林忠祥自覺責任重大,陸續推動和參與慈善工作,並到監獄裡授課,也現身說法,殷殷叮囑受刑人浪子回頭,歹路不要行,以親身經歷的說服力來感化受刑人。

藉由教會與台灣更生保護會的協助,林忠祥開設了一家具有「臥虎藏龍」特色的餐飲店,店內全部員工10人,都是受輔導的更生人,每天起早趕晚採買、洗菜、炒菜、煮飯和外送便當,忙得不亦樂乎,整個經營團隊合作無間,菸酒不沾甘之如飴。

「上帝把我們找回來了」,林忠祥的故事是眾多不放棄生命的更生人之一;現在的林忠祥不僅活出自我價值,也找到人生新方向,期望以親身經歷為借鏡,不要因一步棋走錯,導致人生棋局全盤皆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