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華台北註記台灣病例 葉金川:可接受

【新唐人2009年5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4日電)世界衛生組織(WHO)原先將台灣的H1N1新流感確定病例納入中國疫區,引發反彈。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表示,WHO已將台灣病例以「中華台北」註記,「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疫情中心指揮官、衛生署長葉金川表示,經過外館單位努力,WHO已在台灣時間昨天下午發布的「H1N1新流感疫情速報」第37號,將台灣通報的一例病例自中國疫區剔除,改在統計表的最後一個欄位,以備註文字說明方式,說明「中華台北」向WHO通報一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

葉金川表示,先前由於不確定WHO以何種方式登記台灣的新流感確定病例,因此只向WHO通報一例,目前WHO改以「中華台北」註記台灣病例,「雖然不滿意,但可以接受」,已向WHO通報其他5例確定病例,在第38號速報應該就會呈現。

葉金川說,除了沒有向WHO及中國大陸通報台灣的第二例到第六例確定病例外,其他各國衛生主管機關都在第一時間獲得疫情中心的通報。

對於WHO的病例通報方式引起國內的政治討論,葉金川強調,疫情中心重視的是2300萬人的健康安全,希望政治性討論到此為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