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停課標準 防疫專家最快26日提報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3日電)H1N1新流感疫情出現全校停課首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邀集防疫專家討論停課標準,可望明後兩天開會,最快提報26日的疫情中心會議確定。

台灣H1N1新型感第六例確定病例22日深夜證實,個案5歲女童21日曾到台北縣中和光復國小附設幼稚園上學,當天晚上發燒到攝氏39度,經採檢後證實感染。

疫情中心與台北縣政府昨晚決定光復國小和附設幼稚園從今天起停課7天,師生居家檢疫(隔離)7天並投藥10天。

疫情中心發言人施文儀今天表示,目前並無H1N1的停課標準,這次光復國小和幼稚園的停課標準是全校停課、居家檢疫者不得參加群聚活動,但這項標準還有待調整;目前正邀集防疫專家,可望在24日或25日開會討論停課標準,最快提報26日的疫情中心會議決定。

6年前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停課標準是1班有1起疑似病例就全班停課,1校有兩班或1班有2人以上,全校停課10到14天。現行腸病毒停課建議是,國小低年級1周內1班有2名學生感染,該班停課10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