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擴散 美國100間學校停課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9日法新電)國教育部說,今天全美大約有100所學校因為流感疫情蔓延而停課

這些學校主要分布在較受疫情影響的幾個州,包括加州、紐約州、德州和南卡羅來納州。

有些學校計畫在明天確認疑似案例並沒有感染H1N1病毒之後,就會恢復上課。

教育部發表聲明表示,「國教育部密切監測流感疫情,會繼續作為全國學校的資源」。

該部說,「各級學校與地區應按照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指導原則,和各地公衛部門與政治領導人密切溝通聯繫」。

官員說,CDC最新確定的美國感染病例增加到91例。一個23個月大的墨西哥幼兒到德州訪親時,死於H1N1病毒。

歐巴馬總統說,「確認或疑似感染H1N1病毒的學校應該慎重考慮暫時停課,這樣才會比較安全」。

歐巴馬說,如果情勢越演越烈,「我們必須採取進一步行動,那麼家長們也應該思考一旦學校真的暫時停課,應該採取哪些應變措施,並且規劃屆時要如何照顧小孩」。(譯者: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