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投資教育承諾計劃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訊】四月十六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造訪了舊金山公立學校馬丁路德‧金中學,親自瞭解該所公立學校學生想法及家庭情況,並向有決心上大學,家庭經濟困難的六年級學生承諾提供幫助。請看詳細報導。

“我希望能夠去州立大學獲得我的學士學位,然後得到我的碩士學位,將來再去讀博士學位。”向約瑟夫‧馬拉培(Joseph Malapeai)這樣一個來自於低收入家庭的中學生,現在終於有可能來實現他上大學的夢想了,是因為舊金山推出了一個承諾計劃。

佩洛西問,“你準備好作承諾了嗎﹖你準備好了嗎﹖”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表示,由於目前經濟狀況,一些低收入家庭,無法支付自己孩子大學費用,因此不希望也不鼓勵他們讀大學的說法,讓她擔憂,她將三十八萬一千美元的聯邦基金,作為舊金山承諾計劃的資金。她說,“錢將不重要,天賜,成績,和家庭作業,所有這些孩子們在學校該做的,將會起作用,再有很多孩子跟我說,如果我在中學時期就知道我需要做甚麼能夠上大學的話,我會用不同的方式花費我的時間,現在這些學生們知道了。”

舊金山承諾計劃提供聯邦基金,給符合條件的低收入家庭的學生,保證他們上舊金山州立大學,佩洛西認為,這也可以是一個全國性非常好的模式。

第一批受益於舊金山承諾的學生,將會是現讀六年級,二O一五年將成為家庭中第一個讀大學,但無法支付大學費用的孩子。舊金山州立大學校長羅伯特‧庫瑞甘(Robert Corrigan)說,“你們是二O一九年畢業班,你將會中學畢業,你將會進入大學,你將會成為舊金山州立大學部份畢業生,因為我們想為你們提供服務。”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在舊金山公立學校馬丁路德‧金中學介紹,奧巴馬政府和國會將會在孩子健康保健及教育方面投資的承諾。現場她回答了孩子們的提問,並聽取孩子們的心聲。

新唐人記者韓寧在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