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計劃成立500億美元新貿易基金

【新唐人2009年3月31日訊】(中央社倫敦31日法新電)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左里克(Robert Zoellick)今天宣布,世銀計劃成立一個500億美元貿易流動性基金,並敦促20國集團(G20)領袖於本週在倫敦集會期間,支持此計劃。

20個已開發和新興國家領袖即將於兩天後舉行高峰會,左里克在高峰會前夕發表演說時表示,「世界銀行集團的理事會今天正在考量一項新提案:成立500億美元全球貿易流動性計劃(Global Trade LiquidityProgram)。」

左里克又說:「我希望G20領袖將會支持此貿易流動性倡議,G20的支持將可協助我們獲得更大動能。」G20高峰會旨在研商因應全球經濟危機的協同措施。

英國首相布朗(Gordon Brown)和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上週曾提議創設1000億美元全球基金,於全球資金緊俏下刺激貿易。

布朗於高峰會前走訪包括南美洲等國期間所提出的創設該基金構想,將僅是全球策略的其中一環,當時有關基金該如何組成或資金來源等均不明確。(譯者:劉學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