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領導人訪加沙評估人道需求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訊】英國國際發展事務大臣道格拉斯•亞歷山大(Douglas Alexander)和世界銀行常務董事何塞•達布(Juan Jose Daboub)星期日(三月一日)訪問了加沙,以評估遭受戰爭蹂躪後的加沙的人道主義需求。

英國國際發展事務大臣道格拉斯•亞歷山大說,他對加沙所遭受的破壞程度,人們承受的苦難感到震驚。

亞歷山大說,英國政府希望人道救援物資和救援人員能夠充分和不受阻礙的進入加沙。他已經承諾將提供1300萬英鎊(兩千萬美元)用於支持加沙立即重建。

世界銀行常務董事何塞•達布也對加沙進行了訪問。他說,他此行的部份任務就是與非政府組織及不同機構的代表協商,以確保一旦救援物資抵達加沙,就儘可能以最好的方式分發出去。

來自世界銀行的一份報告強調了資助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的重要性。報告還列出了一些非哈馬斯運作的機構,這些機構可以使用國際捐款來幫助加沙重建。

達布說,在過去12個月中,世界銀行已通過一個信託基金調撥2.8億美元。

報告還呼籲以色列向水泥和鋼鐵等基本材料開放加沙邊境點。由於擔心被哈馬斯用來製造武器和地下碉堡,以色列目前還未允許這些物資進入加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