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郵報漫畫事件續遭抗議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訊】近日紐約郵報漫畫事件引發了各界人士的抗議,該事件的背景是,紐約郵報2月18日刊登一幅漫畫,畫中警察將一頭黑猩猩擊斃,另一人稱:“他們不得不找別人來制定下一份經濟刺激方案了。”普遍認為該漫畫有影射總統歐巴馬之嫌。

今天,多家美國民權組織的代表試圖遞信給紐約郵報的老闆默多克,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2月23日中午,代表15家美國大紐約地區民權組織的街頭組織聯合會來到紐約郵報的大樓前宣佈,他們將親自遞信給紐約郵報的老闆默多克,要求默多克答應三項要求。

1.向歐巴馬總統以及支持者簽發正式的道歉信﹔

2.建議新聞集團成立由社區人士組成的多元委員會提供種族和文化方面的諮詢﹔

3.要求新聞集團派出編輯部或行政人員參加本週五晚的市政廳會議。

在撕碎了幾份紐約郵報後,四位先生一同前往新聞集團大樓遞信,在門口受阻,大約十幾分鐘後,一位男士出來和幾位見面,談話似乎不很愉快。後被告知需要遞到大樓的收信窗口才能將信遞進紐約郵報。最後終於有人答應收下信函。

全球正義牧師聯盟主席歐瑪.維爾克斯說,今天遞信後,要看默多克的反應如何,以決定下一步採取甚麼行動。如果他們不滿意默多克的回應,也許會有更大的抵制紐約郵報的行動。

街頭組織聯合會的總裁也是全美青年聯合會主席的薩拉姆.伊斯米爾稱,紐約郵報的漫畫影射總統歐巴馬是黑猩猩令人憤怒。

2月19日,紐約郵報在網站發表文章,公開對黑猩猩漫畫事件道歉,表示無意醜化歐巴馬。並說,對於因漫畫而遭“冒犯的人士”,“我們道歉 ”。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