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漫畫被指種族歧視 紐約郵報道歉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訊】(中央社紐約20日法新電)「紐約郵報」(New YorkPost)今天為一幅槍殺猴子的爭議性政治漫畫道歉,該報承認,有些人認為,這幅漫畫「幾乎不加掩飾地表達出種族歧視」。

郵報18日刊登的這幅漫畫,激怒了包括民權領袖在內的某些人士,這些人昨天在郵報母公司「新聞集團」(News Corp.)外高聲抗議。

畫中繪有一名警察槍殺一隻猴子,這是借用16日發生在康乃狄克州的事件,當時警方殺射了一隻襲擊婦女的黑猩猩。

畫中另一名警官下註腳道:「這下他們必須找別人來寫下一個振興案了。」

郵報在標題為「那幅漫畫」的社論中說,刊登在第六版的此一漫畫「是為了嘲弄一項不高明的聯邦振興案,就是那樣而已」。

該報網站上的這篇社論說:「但這被人另作解釋,當做是影射歐巴馬總統,當做是幾乎不加掩飾的種族歧視。」

「這當然不是漫畫的含意,但對因此感到被冒犯者,我們道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