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漫畫風波擴大 數百人要求紐約郵報停業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訊】(中央社紐約19日法新電)美國「紐約郵報」(NewYork Post)刊登的猴子政治漫畫被黑人民權領袖夏普頓(Al Sharpton)視為影射總統歐巴馬(BarackObama)所屬種族,數百名抗議者今天發出怒吼,要求這家報社關門停業

示威者在新聞集團(News Corp.)總部外高喊:「是的,我們能夠,關掉這家報社。」

夏普頓說:「他們認為我們是黑猩猩。他們會發現我們其實是獅子。」

代表紐約市布魯克林區(Brooklyn)的民主黨籍州參議員亞當斯(Eric Adams)今天在另一場抗議活動談到這幅漫畫說:「美國人投票選出一位行為高尚正直的人,他們選的不是猴子、也不是黑猩猩。」

紐約郵報昨天在12版刊登這幅政治漫畫,內容為警察擊斃猴子,指涉16日發生在康乃狄克州的一起事件,當時有警官射殺一隻造成婦女重傷的黑猩猩。

在漫畫中,另一名警官評論說:「這下他們得另外找人擬下一個經濟振興法案了。」

由於經濟振興法案由歐巴馬擘畫,夏普頓認為漫畫中的黑猩猩就是指涉歐巴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