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安全性排名 以色列居第四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16日專電)據德國專業航空雜誌「Aero International」的調查,全球60大航空公司,以色列航空(El Al Airlines)因安全性佳排名全球第四。

Aero International雜誌在上週公布一項針對全球60大航空公司的調查報告。

這項調查報告涵蓋各家航空公司的規模、提供給消費者的機票價格與安全性等多項評比。

其中在安全性評比一項,以色列航空擠進全球前五名,位居第四。

以色列機場與航空公司安檢嚴格全球聞名,搭機乘客必須提前於班機起飛前三小時抵達機場,應付層層嚴密的安檢與過濾。

若是安檢人員得知,乘客打包行李時有旁人協助非獨自完成,甚或委請他人打包,旅客常會被要求當場全部打開,逐一查驗安全無虞,再把行李箱內物品全部裝回。

調查報告說,凡擠進前五名的航空公司,都符合30年以上未曾發生造成旅客傷亡的飛安意外。

其他因安全性獲肯定而擠進全球前五名的航空公司包括,澳洲環球航空公司(Australian QantasAirlines)、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日本第二大航空公司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以及芬蘭的芬蘭航空公司(Finnair)。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