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經濟復甦 美民主黨提8250億美元方案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法新電)與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同屬民主黨的國會議員,今天提出一項8250億美元方案,希望刺激遭受衰退打擊的美國經濟復甦。

眾議院撥款委員會一名發言人說,這項方案包括2750億美元減稅和5500億美元投資,將於「未來兩週內」在國會中辯論。

這項所謂的「美國復甦暨再投資方案」(AmericanRecovery and Reinvestment Package),是一項共同努力創造和挽救300萬到400萬個工作、振興經濟以及展開21世紀經濟轉型的一個重要步驟。

這項提案的摘要說,法案將包括「2750億美元經濟復甦減稅,以及在史無前例的附帶責任措施下,經過精挑細選後鎖定的5500億美元優先投資。

 即將於本月20日就任美國第44位總統的歐巴馬,也正催促國會通過提撥7000億美元金融業紓困計劃的第二部份3500億美元。金融業紓困計劃是由即將卸任的布希總統政府建議。

民主黨控制國會參眾兩院。

歐巴馬的政權交接小組與國會議員會商後,新的經濟振興方案將在眾議院中辯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