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懷大笑可減肥

【新唐人2009年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2日專電)經濟不景氣,很多人恐怕很難開懷大笑,英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大笑有令人驚喜的好處,不僅有助身體健康,還可以減重。

英國神經學家皮契爾(Dr Helen Pilcher )接受UKTV Gold 頻道委託進行的研究指出,大笑一小時可以燃燒100卡路里的熱量,約是一小包洋芋片及小條巧克力含的熱量。

皮契爾指出,大笑對身體猶如是「小規模的有氧運動」,心跳因此加快,心臟釋放更多血液到身體其它部位,同時胸腔上下振動,使胃部肌肉必須劇烈運動,有助肌肉緊實。

研究報告還指出,大笑可以強化免疫系統,有助身體對抗感冒等症狀,臉部肌肉也可以藉此獲得運動,有助肌膚緊緻。

研究報告說,一般要消耗 100卡路里需要舉重半小時,或在家吸地毯約45分鐘,但大笑一小時卻有同樣的效果。

皮契爾說,研究人員並不主張為了減重,整天觀看喜劇節目,同時要提醒民眾,在看這些令人捧腹大笑的節目時,不要吃巧克力等甜食,否則達不到瘦身的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