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傳揚文化精髓 看一次不夠 兩百場太少

[新唐人記者張芬舊金山採訪報導。] 在以多元族裔和文化融合著稱的舊金山,神韻藝術團展現的純善、純美的正統中華文化吸引了不同族裔和文化背景的人潮前來觀看。華人社區紛紛讚賞神韻對於推動東方傳統文化的理解、以及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的努力。

在海外,華人社區特別關注如何讓主流社會認識真正的中華文化,併進行了各方面的工作。而神韻通過優美的舞姿,配合不同時代、不同族裔的服裝、精心設計的舞臺和天幕、以及中國古典音樂的現場演奏,來呈現中華傳統文化的方式,以及它的成效越來越受到理解和讚賞。

全美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葉雲河和夫人已經連續三年觀看了神韻演出。致力於中華語言與文化教育多年的經歷,使他們特別留意神韻通過藝術弘揚文化的方式。

全美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葉雲河﹕“這個在傳揚中華文化方面直截了當,而且非常有效率。而且用不同的方式、以舞蹈、唱歌和歷史故事的表演把我們中華文化的精髓表現得完全淋漓盡致。演兩百多場,應該再多一點。”

以深受觀眾喜愛的“濟公搶親”節目為例,從一個短短的舞劇就演繹出中國的傳統美德。

葉雲河﹕“它的涵義就是濟公是以救世為主,不是像現代人以利為主。”“展現出我們中華文化的特色和博大精深,還有襯託出中國人的真誠、美麗、善良,以及包容的精神。這個表現得非常精彩,非常有意義。”

臺北駐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主任翁桂堂﹕“節目裡面所提到的中華文化的故事和精髓其實是很傳統的,事實上也代表很簡單的、很有深度的價值。我想通過這樣的方式對觀眾會有教育的作用,而且是很好的一種中西文化的交流。”

中國城前旅遊公司老闆危先生﹕“很漂亮的表演,是一流的水準、國際的水準,沒有別的可比,這個表演團如果是第二,沒有誰敢稱第一啦。”

葉雲河表示,他發現很多西方觀眾也不止一遍的來觀看神韻演出﹕“他們相對地對我們的文化更瞭解,我們的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不容易理解,涵義非常的深,看一次一定是不夠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