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大三通 防疫工作不可漏

【新唐人12月17日訊】臺灣農委會官員出面澄清沒有隱匿禽流感疫情,平面媒體指涉被驗出H5N2病毒檢體可能來自臺南縣,今天(17日)上午,臺南縣長蘇煥智召開記者會澄清絕非事實,希望消費者安心。而臺灣前衛生署長塗醒哲指出,兩岸已經開放大三通,但是中共發生過多次隱匿疫情的不良記錄,呼籲政府在檢疫工作上決不可輕忽,才能確保人民健康受保障。

禽流感來勢洶洶,被媒體指涉臺南縣養雞場疑似有禽流感疫情,臺南縣長蘇煥智一早北上澄清。

臺南縣長 蘇煥智:「臺南縣並沒有發生這樣的疫情,也並沒有養雞場的雞只大量的死亡,更沒有所謂的大量撲殺的這樣一個行為,因為有大量撲殺的行為,必須經過家畜防治所這邊來執行。」

前衛生署長,現任民進黨立委塗醒哲指出,重點不是哪一個縣市,而是農委會有沒有為了讓大三通如期進行而隱匿疫情。繼中國江蘇和香港相繼傳出禽流感病毒後,兩岸大三通,會不會造成另一個防疫漏洞?

民進黨立委塗醒哲:「中國(共)是一個隱匿疫情的國家,從五月六月那時候講說有禽流感以後,都沒有再有訊息出來,但是怎麼會沒有呢?香港已經找到,說應該是中國來的,香港甚至說因為這樣使他們原來的疫苗沒有效,所以我們在三通直航的時候不要被香港化」 。

塗醒哲表示,雖然目前H5N2病毒並未證實對人體有直接感染的疑慮,但是醫學上確實發生過動物病毒株變種傳染人類致死的案例,他表示,兩岸大三通之後,如何確保嚴格執行檢疫工作,政府必須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