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世界】傳奇部落「秘魯雲族」(視頻)

考古學家最近在亞馬遜雨林深處發現一座古城遺址,據推測這座城市可能是古代當地一個傳奇部落「秘魯雲族」(Cloud People of Peru)所建,此一發現可望揭開這個傳奇部落的神秘面紗。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該古城遺址隱藏在亞馬遜最偏遠的地區,坐落在安第斯山脈的一個山口邊緣,考古學家本尼迪克特‧古可奇‧普雷茲說,主城堡由圓形的石頭房子構成,掩映在12英畝的茂密叢林中。古城的一些防禦工事上還有岩石畫,岩畫上刻著築城法。

對於「秘魯雲族」,歷史上記載很少。只知道部族族人個個皮膚白皙、金色頭髮,被稱作「雲端上的白色勇士」,因為他們常年生活在霧氣濛濛的雨林中得名。印加學者彼得羅‧塞加‧德里昂在遊記中寫道:「他們是我見過的所有人中皮膚最白、最英俊的人,女人都是美麗而且溫順的,很多人被印加人娶為妻子。

「秘魯雲族」曾建立過一個廣大的王國,橫貫安第斯山脈到秘魯北部的亞馬遜叢林邊緣,後被印加人征服。這個部落後來與西班牙殖民者並肩作戰打敗了印加人。

「秘魯雲族」在16世紀因疾病和戰爭而滅絕,其生活方式可以追溯到9世紀,但幾乎所有證據都毀於戰爭、盜墓和掠奪,讓考古學家無從考察。

「秘魯雲族」人的金色頭髮讓歷史學家們最感興趣,因為該地區沒有已知的歐洲人祖先,大多數當地居民也都是深色皮膚,為什麼獨有雲人是白皮膚。

「秘魯雲族」文化中最著名的就是烏魯班巴(Utcubamba)山頂上建造的庫勒巴堡壘,其規模龐大宏偉壯觀,可與印加幾百年後建造的馬丘比丘能(Machu Picchu)相媲美,「秘魯雲族」依靠這個堡壘抵禦住印加人很長時間的進攻。

亞馬遜雨林深處發現的古城遺址

来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