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助發展中國家應對金融危機

(本台報導)星期日,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宣佈,計劃合作來減輕目前這場金融風暴對發展中國家的影響,世界銀行總裁佐利克稱這場金融危機是人為的災難,現在需要人們共同解決。

世界銀行總裁佐利克(Robert Zoellick )呼籲各國政府在集中解決自己國家問題的時候,也不要忘了對其它國家伸出援手。

佐利克(Robert Zoellick )說:“世行將和貨幣基金組織及其它組織一道,運用我們所有的資源來幫助發展中國家,加強它們的經濟,支持它們的金融體系,保持增長和保護在目前危機中最容易受影響的人群。”

佐利克還說這場金融風暴是人為的災難,現在需要所有人來合作解決。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常務董事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回應了佐利克的幫助發展中國家應對金融問題的說法,並稱讚美國的7千億救援計劃是必須的,越快施行越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