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蜜颱風143所學校有災情 部分學校續停課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二十九日電)薔蜜颱風造成台灣嚴重災情,根據教育部校安中心今天下午接獲的資料統計,全國各級學校一百四十三所回報災損,災損總金額初估共計五千三百九十六萬七千多元。教育部國教司長楊昌裕指出,雖然明天全國都已恢復上班、上課,但截至下午五時,有五校因對外交通中斷,要繼續停課

五所學校分別是宜蘭縣的大同國中停課到十月二日,宜蘭的四季、南山、馬賽、利澤四所國小則是停課到十月一日,楊昌裕提醒開學後,各校都不可以大意,要再重新確認校園安全。另外,陸續可能還會有學校因災情影響而停課。

教育部指出,目前受災損較為嚴重縣市是宜蘭縣,災損回報達三千三百八十四萬七千多元;桃園縣災損回報有五百一十五萬元、台中市回報災損四百三十五萬多元。

教育部長鄭瑞城對颱風動態也特別關心,還回到故鄉宜蘭視察了蘇澳、大同等五所國小,發現這些校舍有的屋瓦破損、鐵皮掀起、路樹倒塌,還有連水塔都被吹走,像是鐵門、紗窗、飲水機等戶外的設施,也被強風吹落摔壞,受災以風損為主,部分教室泡水。

另外,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高中職部分以台中惠文高中最嚴重,有屋瓦吹落和攝影機損害;宜蘭羅東高中、高工和高商也是受創嚴重,損失超過百萬;由於各校還在陸續回報災損,教育部決定延後通報彙整到十月一日截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