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糕餅工會大串聯 為消費者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林佩縝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中國大陸毒奶粉事件在臺灣持續發燒,雖然衛生署日前公佈的資料顯示,臺灣目前進口的糕餅原料都沒有含三聚氰胺,但消費者信心仍受到影響,導致業者的生意大幅下滑 ,臺北市糕餅工會25號聯合臺灣各大烘焙原料供應商,主動提出檢驗證明,向消費者做說明。

臺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尹玉仙表示,目前大部份烘焙店家所使用的奶粉都來自於澳洲或紐西蘭,品質受到嚴格把關。糕餅公會已經串聯並呼籲原料供應商,主動提出檢驗證明,並將相關產品的檢驗訊息公佈在公會的網站上,希望藉此保護糕餅業者及消費者

臺北市糕餅工會理事長尹玉仙 :
「如果他對你產品沒有信心,你送給他,他都不會吃,所以我們今天最重要的一個動作是說,我們要為消費者把關,如果我們用的原物料是沒有問題,那其實這個產品就不是有問題。」

不過,由於消費者信心受到影響,業者的生意也下滑不少

臺北市糕餅工會理事長尹玉仙 :
「損失是因為各家的店和他的衝擊是有不同的,據我的知道,是從十到二十%, 在最高期的時候會掉了到七八十%。」

消費者的反應又是如何?

消費者 黃小姐 :「不會很擔心啦,畢竟它沒有那麼立即的毒性,只是被新聞擴大報導,就會人心惶惶,會造成一些社會、經濟方面的影響,大家都會很害怕。」

業者強調,目前毒奶粉事件不斷延燒,反而是消費者食用麵包的好時機,因為業者不敢拿自己的商譽與民眾健康開玩笑,反倒會更加嚴格控管所有原物料及製作過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