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指捐民進黨三億四千萬 蔡英文:8/25說明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二十三日電)前總統陳水說曾捐給新台幣三億四千萬元給黨,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中午出席北縣募款餐會時表示,已透過財務部門清查,等到財務部門下周一(二十五日)提出報告後,才能對外說明。

民進黨中午在新莊舉辦募款餐會,席開八十二桌,民進黨北縣黨部執行長張宏陸表示,這是全國各地黨部所辦募款餐會出席人數的一次,包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黨籍立委余天、林淑芬等人都出席,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

蔡英文到場時獲現場熱烈歡迎,媒體詢及陳水表示曾捐給黨三億四千萬元一事,她表示,等到財務部門下周一提出報告後,才能對外作詳細說明。但她也強調,黨中央對此案不護短的態度不變,也希望司法單位能公正處理,應保密的要保密,希望外界不要過度揣測,讓司法單位釐清案情。

至於扁案對基層的衝擊,她坦承剛開始時,是有一定衝擊,但支持者在一段思考期後,現在的情況還好。

蔡英文隨後致詞時指出,民進黨不會為「近來的事件」失志,支持者信心有逐漸恢復,支持者了解「近來的事件」應與台灣的民主發展作不同層次的考量,民進黨對台灣的民主發展有著不可替代性的使命,這次餐會讓人感受支持者的溫暖,希望未來能作最好的整合,明年能打一場漂亮的選戰。

蘇貞昌致詞時也強調近來自己正積極進修充電中,希望未來能讓「電火球」更亮,與大家再一起打拼。他很感謝大家在民進黨失敗及面臨風暴的此時,還能有這麼多人出錢出力,面對馬政府上台後物價飛漲及向中國傾斜政策的危險,更凸顯身為在野黨的民進黨要作得更好,更不能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