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捐民進黨逾三億? 蔡英文:會再了解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二十二日電)前總統陳水今天參加台北市北門扶輪社餐會,有會員轉述,陳水扁在會中說,民進黨在過去選舉中,他捐給黨的錢超過新台幣三億元。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晚上在宜蘭表示,她回中央黨部後會進一步了解。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晚上在羅東一家餐廳,舉辦「讓民主更有力」募款餐會,席開四十八桌,蔡英文與民進黨秘書長王拓,到場感謝黨員的支持。

  有媒體詢問,陳水及他的家人涉嫌海外洗錢案,是否影響民進黨在全國各縣市的募款餐會。蔡英文說,這起事件剛爆發時的確有影響,但現在已恢復正常。

  至於陳水扁今天參加台北市北門扶輪社餐會,有扶輪社社員會後轉述,陳水扁談到他很省,幾次選舉下來有累積一部分的錢,民進黨歷次選舉中,他要資助個別候選人與黨,捐給黨的錢超過三億元。蔡英文對此回應,她回中央黨部後會進一步了解。

  媒體也追問,八月三十日台灣社等本土社團將舉行「百日怒吼,全民站出來」大遊行,民進黨方面是否會邀請陳水扁參加。蔡英文表示,民進黨不是主辦單位,民進黨在這方面很單純,就讓黨員自願性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