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斯杜力卡球迷日記 紀錄馬拉度納故事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二十二日電)阿根廷「足球金童」馬拉度納傳奇故事被改編成音樂劇後,場場熱賣,精采人生也吸引知名導演庫斯杜力將其故事拍成紀錄片「馬拉度納:庫斯杜力卡球迷日記」,九月二十六日將在台上映。

馬拉度納出身清貧家庭,小小年紀就以出神入化球技贏得「足球金童」封號,十一歲加入阿根廷足球青少年隊,十六歲成為阿根廷甲組聯賽最年輕球員,身高不到一百六十五公分的他,憑著矯捷身手獲得耀眼成績。

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盃足球賽,馬拉度納帶領阿根廷隊以「上帝之手」擊敗英國,再於冠軍戰中擊敗西德,抱走金盃。雖然「上帝之手」的那一球引起許多討論,但馬拉度納仍站上運動生涯最高峰。

「馬拉度納:庫斯杜力卡球迷日記」則呈現更多馬拉度納不為人知的另一面–阿根廷人奉他為神,創立馬拉度納教派;因毒癮被長期禁賽,數度徘徊生死邊緣;美國總統要頒獎給他,他卻與古巴強人卡斯楚公開宣誓反資本主義,多次公開發表反美、反全球化宣言。

即日到今日,馬拉度納仍是充滿話題,甚例如他獲邀傳遞今年北京奧運聖火,後來竟意外缺席,讓所有人傻眼。不過,當阿根廷足球隊打進奧運四強決賽,馬拉度納馬上飛到北京幫阿根廷足球隊和籃球隊加油,果然足球隊在他加持下,打進二十三日的冠亞軍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