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餐會滿座 蔡英文:陳水扁事件影響不大

(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十六日電)民主進步黨員因前總統陳水扁海外匯款案而士氣低迷,黨主席蔡英文今晚說,陳水扁事件的影響應該不大。中部三個縣市黨部主任委員也一致認為,黨員依舊熱情支持,將讓民進黨可以再站起來。

民進黨今天在台中市舉辦台中縣市及南投縣的「讓民主更有力」募款餐會,預計的五十桌全數售罄,得款新台幣五百萬元,會場坐滿支持者,令黨公職人員感到振奮。

蔡英文說,從募款餐會看來,陳水扁事件的影響應該不大。明年的選舉最重要的不在於民眾的捐款,而是選民的支持與期待。

台中市黨部主委陳大鈞說,在經濟不佳時候,黨員願意省吃節用出錢參加,顯示黨員依舊熱情支持民進黨,基層的支持並未受到影響,民進黨一定可以因而成為台灣穩定的力量,明年底的縣市選舉也將能獲得大好成績。

台中縣黨部主委郭俊銘表示,陳水扁事件讓黨員感到心酸、失望與絕望,但黨公職人員沒有絕望的權利,黨員的付出與支持,將能讓民進黨再站起來。

南投縣黨部主委陳育琳指出,民進黨面臨危機,但這種危機是一時的,期盼黨員此時更要做民進黨的後盾。

蔡英文今晚也到場與支持者一同用餐,還率領黨公職人員向現場支持者致謝,並逐桌致敬。席間有人向她激動表示,希望陳水扁切腹自殺,蔡英文則以笑臉化解尷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