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明年縣市長不辦初選具共識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十四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南投與基層幹部及支持者座談時表示,明年的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原則將不舉辦初選,將以協調或徵召方式,提名當地大家可共同支持、可凝聚地方團結的人選,以贏得勝選。

這場名為「民主再出發」的座談會,共有鄉鎮級黨職幹部及支持者一百多人參加,中午在南投農田水利會禮堂,以吃便當的方式進行。

蔡英文在聽取基層的意見後表示,她下鄉走訪迄今,發現黨內對於明年縣市長選舉的提名方式已有很高共識,就是不要再辦初選,以免造成同志鬩牆、分裂。因此,未來將儘量以協調、討論方式產生人選,必要時徵召優秀人才,獲提名者,一定是當地可共同支持的人,凝聚團結力量。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在這次總統選舉拿到五百四十多萬票,基本支持者其實並未潰散,加上對方七百多萬票中,也有不少人認為民進黨是可期待的,因此,只要大家努力、團結一致,開拓中間選民,帶給年輕世代希望,民進黨未來在縣市長及總統選舉,將很有勝選的機會。

今天陪同蔡英文下鄉參與座談的黨公職人員,包括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蔡煌瑯、張花冠、陳亭妃等,另外,前立委林耘生、湯火聖,水利會長洪國浩、縣黨部主委陳育琳及多位黨籍縣議員也都到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