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奧運給老百姓帶來災難

[新唐人記者楊光 王倩雲 熊斌採訪報導]北京奧運期間,很多大陸民眾抱怨,當局透過居委會監視每個居民的一舉一動,尤其是對異議人士的監控和關押,導致民眾精神壓力很大,感覺奧運會給老百姓帶來的是災難,有民眾還表示,近日發生的自殺性抗暴事件,顯示了老百姓在狀告無門下,迫於無奈才採取這種極端的手段。

北京常先生告訴記者,目前北京出行特別不方便,體育場館周邊都禁止通行,保安力量比行人還多,警車巡邏特別多。

常先生:「共產黨透過居委會啊,幾乎能掌握每家的情況,每個樓門吧找一個樓門長,監視每家的情況,我覺得精神的壓力大,現在相信他的人太少了。」

上海訪民陳先生表示,奧運會之前,上訪過的冤民都被軟禁起來。老百姓私下都在議論,物價上漲,看病看不起,中共還花大錢辦奧運,坑老百姓的錢。

陳先生: 「奧運會一開老百姓倒楣,他每天花那麼多錢盯著我,按理說這個錢你賠給我們不就沒事嘛,還理直氣壯偷聽老百姓打電話。中共跟他談人權問題,他現在沒把我們當人哪 。」

貴州民主人士陳德富表示,近日發生的自殺性抗暴事件,這顯示了老百姓在狀告無門的情況下,迫於無奈才採取這種極端的手段。

陳德富: 「北京的強拆,百姓帶來多少的災難,很多人都認為國際奧委會不應該把奧運會辦在一個獨裁的(國家),為了開奧運不顧人民的死活,容不得異見人士的聲音,證明中共的暴政讓人民在水深火熱之中。」

據大紀元報導,有訪民指稱奧運期間,北京南四環外的久敬莊,現關押約10,000名全國各地來的訪民,並傳出有訪民在黑監獄裡被虐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