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連輝勉蔡英文承擔 讓民進黨再長大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十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拜訪民進黨創黨元老邱連輝,一見到蔡英文的面,邱連輝就情緒激動的說「民進黨沒大沒小,還會再壞下去。」他要蔡英文承擔起來,讓民進黨再長大。

七十七歲的邱連輝一見到蔡英文進門,就情緒激動說出「民進黨沒大沒小,還會再壞下去。」這兩句話,家人見他情緒激動,立刻安撫他,並要他和蔡英文坐下,但邱連輝情緒仍難平撫,民進黨副秘書長陳其邁和立委潘孟安於是把話題轉開,談蔡英文是屏東人、談邱連輝到現在眼力還很好,還看時代雜誌,以前還學過俄文等話題。

眼見邱連輝逐漸展開笑顏,蔡英文順勢詢問:「邱資政為何說民進黨沒大沒小?」邱連輝說「民進黨只要捧到碗就整碗就想拿。」他說,民進黨屏東縣黨部是他募款、買地並興建的,但他從來不居功,他這麼做就是要讓後代知道,民進黨是經過艱苦的。

邱連輝佩服蔡英文勇氣可嘉,並說他這一票是投給蔡英文的;接著蔡英文詢問邱連輝有沒有什麼要交待的,邱連輝說「我沒有什麼要交待,妳要承擔起來。」

蔡英文說,人民對民進黨還是有期待,沒有不要民進黨,只是熱情比較少了,現在民進黨就是要做到讓民眾的熱情再回來,現在是民進黨創黨以來最虛弱的時候,她不知道自己是否可承擔得起,她會盡力做。

邱連輝說,「希望民進黨在妳的手裡再長大。」

蔡英文今天也拜會潮州鎮黨部的創黨元老黃耀明,在會面過程中,黃耀明要蔡英文不要選台北市長,再繼續擔任黨主席,四年後選總統。

蔡英文下午在萬巒鄉劉氏祠堂與一百多名黨員及民眾座談,聽取基層的聲音,有人提到民進黨要再執政,就要重新走上街頭,蔡英文說,要走上街頭必須要有好的時機,如果時機成熟,她不排除和大家走上街頭。

蔡英文說,以前民進黨做得不是很好,和民眾脫節,她下鄉與民眾座談就是要重新與社會聯結,國民黨執政後,把民進黨以前堅持的台灣主權給消耗掉了,為了台灣主權,她不排除走上街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