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守護台灣主權 民進黨最大責任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六日電)民主進步黨「民主再出發」雲林黨務座談,今天晚上在虎尾鎮農會二樓會議廳舉行,縣代表以上黨公職幹部及支持者與會,蔡英文在會中強調,守護台灣主權是民進黨最大責任,否則主權流失,將很難追回。

蔡英文今天風塵僕僕拜訪雲林基層,中午時分到口湖鄉梧北村參觀民主先聲李萬居精神啟蒙館,並到台子村拜訪養蚵戶李秋南,下午到北港建國國中,舉行民進黨下鄉第一站的中常會,晚上舉行黨務座談,聽取地方心聲。

新任中常委蘇治芬強調,當選縣長服務地方是責任,但更大責任是一棒接一棒,延續民進黨在雲林執政,她也公開呼籲,總統下鄉行程也能由縣府參與安排規劃,讓各方意見充分傳達,以免民眾誤解縣府缺乏作為。

蔡英文指出,治水不是一天的事,會淹水是日積月累造成,民進黨執政首度提出全盤性治水計畫-易淹水地區治水方案,如今在野仍關心國家,提出國土復育計畫,顯示民進黨對台灣土地的關心。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執政時總體經濟是穩定成長,就業率、失業率未超過百分之四,現在政府執政得好不好,大家有目共睹,但不要懷疑過去民進黨執政的好壞,其實對台灣已有交待,絕不是留下爛攤子。

北京奧運台灣代表團名稱問題,近來議論紛紛,蔡英文意有所指並公開呼籲,民進黨團結不分裂是對台灣的重要責任,守護台灣主權則是民進黨最大責任,如果主權搞丟將拿不回來,這是民意最重視之處,更是民意對民進黨最大期待。

與會者在會中慷慨提建言,對於民進黨如何「民主再出發」,從黨內團結、黨工走入基層、成立影子內閣、地方黨部經費不足、新黨員入黨審核、面對其他政黨活動的基本立場等,發言激昂,現場氣氛一度凝重;民進黨中央及雲林縣黨部回應,開源節流,共度財政困境,並深入基層、扎根地方,重拾執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