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在即 提醒旅客選手「勤洗手」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六日電)2008年奧運會即將在大陸北京市展開,台灣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北京近一個月較流行的傳染疫病主要為手足口病、痢疾、肺結核等,提醒要前往北京奧運的旅客、選手,仍要維持「勤洗手」習慣,避免生食、生飲及觸摸野犬、野貓及禽鳥,出入人潮擁擠密閉空間,最好也要戴口罩。

疾管局說,近一個月北京市衛生機關通報的手足口病(即腸病毒)、痢疾傳染病例數都超過三千五百例,手足口病傳染有微幅下降趨勢,但痢疾傳染趨勢不退,前兩週甚至傳出死亡病例。

除了手足口病、痢疾外,肺結核、B型肝炎、C型肝炎也是到大陸必須注意的傳染病,中國的狂犬病感染率高,也要加以提防。

疾管局提醒,呼吸道疾病與急性腹瀉是到大陸旅客主要就醫原因,建議選手、民眾到大陸參與奧運活動期間,仍要維持「勤洗手」等正確個人衛生習慣,避免不慎被傳染影響比賽成績或敗了遊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