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疲弱衝擊 英消費者信心指數創新低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九日專電)經濟利空消息不斷,衝擊英國民眾信心。根據Nationwide銀行今天公布的最新報告,六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跌到六十一,低於五月份的六十五,是連續第六個月走跌,創下歷史新低。

報告指出,擔心經濟將惡化是消費者信心指數走跌的主因,百分之五十三的受訪民眾認為,未來經濟前景將會更壞,比率較去年同期增加一倍多。

受訪民眾中,僅有百分之十六認為未來半年家庭收入較會增加,比率低於五月份的百分之二十一。

Nationwide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爾利表示,近來經濟利空消息不斷,包括通貨膨脹率衝上十六年新高、經濟成長趨緩、房價下跌等,都使民眾對經濟前景感到悲觀,消費者信心指數下跌,並不令人意外。

繼昨天營建商Persimmon宣布裁員兩千人後,BovisHomes及Redrow兩家營建商今天也宣布裁員消息,各裁減四百和五百五十名員工,顯示房地產業景氣十分迷低。

英國商會八日公布的調查報告警告,英國經濟數月內將面臨陷入衰退危機。

正在日本參加八大工業國高峰會議的英國首相布朗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說,高油價、高糧食價格,及信用緊縮,是造成這波全球經濟不景氣的三項主因,他認為英國的經濟仍在持續成長,就業率仍很高,同時利率也相對較低。

對於在野黨批評他領導無方,導致經濟走弱,布朗堅持自己是能帶領英國渡過經濟難關的合適人選,並強調,英國的經濟較其他國家更富活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