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 全聚德鴨場倒塌 8萬鴨子被砸死

【新唐人07月06日訊】7月4日下午,一場強雷暴雨襲擊北京,位於北京順義區龍灣屯鎮南塢村的全聚德供鴨場遭遇「黑色三分鍾」,傍晚6時10分到6時13分短短的三分鍾內鴨棚大面積倒塌,約8萬隻鴨子被砸死。該場為全聚德供貨地,但烤鴨貨源不受影響。

7月4日北京東北方向有大到暴雨,瞬間雨量過大,每10分鍾降雨量達到16毫米。截至5日晚10點,北京東北方向降雨量已經達到108毫米左右。

據《法制晚報》報導,位於位於順義區龍灣屯鎮南塢村的北京市京順達養殖基地,在強風暴雨的肆虐之後,場區內一片狼藉,長達700多米、佔地140多畝的鴨舍大棚幾乎全部倒塌,大棚被狂風平移出地基近3米。

據鴨場經理介紹,該鴨場的鴨子全部提供給全聚德供貨商。目前的鴨棚的地面已經被雨水積成了「汪洋」一片,倖存的小鴨子由於受到驚嚇,一個個戰戰兢兢地在水裡撲騰,羽毛上沾滿了泥水。一些腿部被壓折的小鴨,趴在地上掙扎。

鴨場的柳經理無奈地說,28個棚就只剩3個還勉強能用,但裡面已經灌滿了水,剩餘鴨子不得不露天放養,而且鴨子受到了驚嚇,生長會特別慢!

從5日早上6點開始,場裡的工人就開始對被埋的鴨子屍體進行處理,5個小時內就拉出整整7卡車的死鴨,被運到遠郊地區進行深埋。整個鴨場隨後進行徹底的消毒。

據養殖場的柳經理介紹,目前的粗略統計,在這場旋風災難中,場內共有約8萬隻鴨子被砸死,28間場房都要進行重建,由於目前還沒有為養殖鴨子提供的保險,所以場子自身要承擔的直接經濟損失約有300多萬元。

柳經理說,目前給全聚德送的鴨子由每天3000只減少到1000只。不過這種情況一個月內就能改變,我們會抓緊重建。

據全聚德烤鴨唯一的供貨商,北京金星鴨業中心的工作人員介紹,北京京順達養殖基地只佔全聚德烤鴨貨源的一少部分,所以全聚德烤鴨的供應不會受到影響。

據瞭解,僅全聚德王府井店一天的烤鴨銷售量就達千隻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