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臺入WHO 藍綠同發聲

中共國臺辦主任王毅日前會見日本眾議員代表團時表示,不接受臺灣正式加入世衛組織,對此,國民黨黨團書記長認為中共沒必要這樣打壓臺灣,民進黨則痛批中共說要給臺灣適當的國際空間,只是欺騙臺灣人民的感情。

針對中共國臺辦主任王毅23日在北京會見日本眾議員遠籐乙彥等人時提出,如果臺灣發生禽流感大流行,中共會考慮透過世衛以外的「國際性網絡」提供資訊給臺灣,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碩文認為,任何國家都不應該阻擋他人加入國際醫療組織

張碩文:「尤其是醫療的部份WHO,是有關世界的疫情,包括醫療的學術移轉,中共這邊應該不必要去用這種方式來阻擋臺灣加入WHO。」

十年前腸病毒大流行,造成臺灣78名幼童死亡,當時臺灣不是WHO會員,無法獲得完整資訊,十年後的今天,臺灣再度面臨腸病毒肆虐,卻仍然因為不是WHO會員,無法取得完整的資訊。

民進黨黨團幹事長賴清德:
「在衛生的體系裡面,有哪個單位可以跟世界衛生組織相比?當然沒有辦法!世界衛生組織的專業是無可取代的,難道臺灣在中國的眼中真的是一個次等國民嗎? 」

賴清德強調,中共所謂要透過世衛以外的「國際性網絡」提供資訊給臺灣,恐怕只是欺騙臺灣人民的感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林佩縝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