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議員斥中共借地震打壓異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香港立法會部份議員對中共近期借四川地震誣蔑和衝擊海外法輪功學員,表示關注。他們呼籲海外華人共同抵抗中領館的打壓,並要求中共履行申奧承諾,改善人權。

身兼支聯會副主席的職工盟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對於法輪功學員在海外遭到中共發動圍攻與襲擊,表示感同身受。他指5月2日奧運火炬在港傳遞時,支聯會的抗議活動也同樣受到有組織的人士阻撓。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你看奧運火炬,我們遊行,我們根本走不了,當我們提出同一人權、同一世界、同一夢想、平反六四的時候,都不能走,很明顯有人發動攻勢想打壓不同的聲音。」

李卓人認為海外華人少,感受的壓力更大。他呼籲華人共同抵抗中領館的打壓。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尤其我們在海外有自由,我們更加要抗拒任何中共的壓力和透過其他人分化打壓的手段。」

前線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則強烈要求中共當局切實履行申奧承諾,改善人權。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楊春林也好,胡佳也好,法輪功,還有一些宗教人士被捕的,我覺得這些全部都是良心犯,是政治犯,應該在8月8日奧運開幕之前釋放他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