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當選民進黨第12屆黨主席

民進黨黨主席選舉結果於18日晚間畫下句點,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以2萬多票的差距,贏得選戰,當選民進黨第12屆黨主席,將在5月21日上任。 蔡英文在當選後表示,會即刻展開黨內外請益之旅,讓社會看到民進黨改革、進步的誠意。

根據民進黨開票統計,蔡英文獲73,865票,辜寬敏獲48,882票。黨主席謝長廷、蔡英文與辜寬敏晚間共同召開記者會,對外宣佈黨主席選舉結果。蔡英文首先感謝謝長廷在艱難中承擔與領導,成功舉辦選舉,也感謝辜寬敏及蔡同榮,在選舉過程中提出珍貴指教,相信競爭過程的火花不會帶來黨的傷痕。

蔡英文:“競爭過程的火花不會帶來傷痕而是我們黨內整合的開始,我相信民進黨一定會重新站起來。”

落選的候選人辜寬敏在記者會上除了當面恭喜蔡英文勝選外,並表示,從小就知道一件事,“敗戰之將,不談兵,我就是,恭禧我們新的黨的主席。”

現任黨主席謝長廷感謝有將近13萬的黨員,在民進黨最艱苦的時刻,沒有放棄黨。

謝長廷:“這一次參加這個主席的選舉,都不可能有名、有利、有權,都是承擔。”

蔡英文:“八年的執政即將結束,我們沒有失去權力的感傷,只有深沉的反省,民進黨回到民間,以對於臺灣的初心,扮演好反對黨監督、衡制的角色。”

蔡英文曾任陸委會主委,未來如何監督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政府兩岸政策?

蔡英文說,民進黨執政八年,對兩岸情勢的理解與因應經驗比馬政府多,若他們有做錯,民進黨會批判,會緊密觀察。

新唐人電視臺 阜東、邱雨農 臺灣臺北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